北渚

最近搞起了彼安汀

不太会写文基本都是尝试。
会搬文到wland→uid 15749

新双黑:芥厨 偏芥敦,敦芥也可以吃,写文只写芥敦
欢迎评论

《百分百默契》Repo

今天收到了关若何太太的《百分百默契》,有一些感慨所以做一个简单的repo

打扰了,冒昧致歉 @关若何何何

有本子到手再翻阅一遍的习惯,因为追过连载所以一开始翻得比较快,但是中途感到应该相较连载有过修改,所以又放缓了阅读。一口气读完后,我觉得整个感受比追连载更好。

我在读的时候觉得整个故事中咔和久一直处在一个不平衡的的状态。从进训练塔之前久的追逐和咔的缄默,到咔觉醒两人分开三年,到久也觉醒成向导到塔里,两人的距离渐渐拉近直到告白的那天心意相通达到平衡,然后平衡又被接下来的冲突打破,咔觉醒为黑暗向导两人又面临着新的难题。在这个不平衡到平衡,又不平衡再到平衡的过程中,不仅展现了咔和久两人的纠结,也描写了在训练塔里,在哨兵和向导这个世界观下存在的更为残酷的现实。吉川和幸田的悲剧,欧叔和相田的遗憾,但是也有克服困难磨砺意志最终并肩作战的百万和环,这些次要人物让这个故事更加的丰满,也更显得咔和久两人的默契以及最后走向结合的幸运,但也同时是两人堵上了互相的信任和各自的信念才导向了最好的结局。

我最喜欢的几个情节是绿谷大声斥责吉川是懦夫,斥责她为何不证明自己一个人也能完成两个人的任务;一个午夜第二次让其他所有同学攻击咔和久的训练(前期第一次两人建立了链接,第二次却不能建立链接,我很喜欢这种前后对照又有所不同的情节安排)获得胜利之后咔说“即使我们链接失败了,也像这样在一起吧。”,再加上即使是双哨兵也并肩作战的百万和环。

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也许存在着哨兵和向导的吸引和劣势,但是无论是个人的想要超越巅峰的意志或信念,还是互相喜欢想要在一起的心情都一定是可以凌驾于生理本能之上的。

原作中最让我受震撼的情节是欧叔对咔和久两人的评价:“他们在面对高墙的时候,反而会露出笑容”。我一度想要将这句话作为我新的座右铭,想要让这个懦弱自卑的自己也能像他们一样面对高墙也毫不畏缩的自信和勇敢。那个时候我就想,就是他们了,我会永远喜欢下去。

在《百分百默契》中咔和久二人共同对敌的时候,我脑海中就又浮现了原作中二人面对高墙时自信的笑容。

另外小情侣两人私下里腻腻乎乎的谈恋爱也很可爱,这个咔很坦率而且很宠久真是太令人欣慰了!久很强势的用了几次强制命令的也让人印象很深。

精神体中给人印象深的还有切岛清晨把大家都吵醒的大公鸡,最开始在精神领域框框撞大墙想要见彼此的爆杀王和小木偶,还有后面多次两个小动物黏黏糊糊舔作一团的描写,让人非常想撸狼毛和羊毛QAQ

最后对引子和光己两位母亲的描写也很棒,虽然态度行为各有不同,但对孩子的爱和信任却是一致的。不说破,但是心心相印的亲情,非常温暖。

因为是阅读后一口气写完的,如果有些细节与原文有偏差我感到抱歉。

非常感谢关若何太太的《百分百默契》让我又重新回想起了我喜欢胜出二人的理由和那种感动。也许很难说我的感受和作者想要传达的感受百分百一致,但是对这个CP的热爱和写作的诚意我确实感受到了。

总之非常感谢产出,祝愿您能继续写出好作品

一不留神我的感想也写了很多了,第一次写这么长的repo其实非常不好意思……感谢所有读到这里的你

北渚

评论(1)

热度(34)